close


精簡微型小玄關

小套房因為空間有限,所以大都沒有玄關的設計,尤其是我所住的這種分租式的學生套房更是如此。

由於以前也沒真正弄清楚玄關是什麼東西,所以當然也不會在意,可是實際住進來後,馬上就注意到一個問題:

室內和室外並沒有一個明確的劃分。

 

啊?

 

門內不就是室內嗎?

 

是這樣沒錯,可是腳上穿的鞋子沾著外面的塵土,走進門後,當然也會把塵土帶到室內的地板上,一沾上外面的塵土,室內室外的感覺就模糊了。

沒辦法清楚的劃分,也就沒辦法真正有『回到自己的空間』的那種安定感。

 

簡單的講,就是一個『FU』!!

 

為了這麼一個fu我把原本貼靠著牆的鞋架橫轉90度,垂直擋在門前,再用安裝線路的牽線盒,在房門前圍了一小塊區域,就這樣,一個簡易的小玄關就完成了;原本還打算再弄個屏風擋在鞋架後面,但因為花費,搬運和最重要的空間問題所以做罷。

就簡單的兩個小動作,進門之後的感覺就完全不一樣,雖然空間更小,但室內室外,界線劃分的清清楚楚,不再有之前那種混沌不明的不安定感,赤腳走在房內感覺踏實多了。

我對風水的認知是零,對風水的態度是尊重和寧可信其有,會想搞個小玄關也只是要排除個人進到這間房、在房內活動時的一些不舒服的感覺;但上網查過資料後意外發現,我弄的這些東西其實都在風水的範疇之內,換言之,我其實是在無人指引,無資料參考的情況下佈置並改善這間房的風水。

 

我有風水師的天分!?

 

噗哈哈哈哈,最好是這樣。

 

我想風水的起源的應該一開始也只是個感覺,然後以這感覺為動力去發展、鑽研成一門獨立的學問吧?

至於風水有沒有那麼神?不得而知,反正我搞的這些似乎和風水掛的上邊的小佈置,確確實實讓我住的更舒服,生活的更愉快;至於其他更進一步的風啊氣啊水啊………

 

嗯………

 

只是租間小套房不用那麼認真……。

 

所以!

 

何謂風水?

 

一字謂之『FU』!!

 

 

難怪郊外視野好的地方總是塞滿墳墓,因為有好fu哞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