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跟上了補習班課程的進度,於是在第二輪結束後開始完全閉關在圖書館做題庫;基本能力有了,開始擬定考試策略,開始決定取捨。

資工基本上有三個項目六個科目:

1.數學(離散&線代)

2.資結&演算法

3.OS&計組

數學是公認的基本科目,也代表著我五專被連當的輝煌史……我不會向命運低頭的!題庫翻開來一題一題做!怕什麼?不過兩千題罷了!!不會的就給它畫個叉跳過去就好了

資結&OS的老師混歸混,講課可是清楚又明瞭,一聽就懂,但熟記需要時間且範圍龐大,既然非得取捨,那顯然這兩個就是我所要捨棄的,只要做熟基本題,輕鬆拿下一些基本分數就好了真是美麗的誤會

演算法會考的學校少之又少,除非把台大視為絕對目標(老師說的),否則時間不夠大可不唸……所以我完全沒翻過它……雖然我課有去上……那個老師顯然童心未泯,喜歡看遊戲王我當替代役時也很喜歡看

計組……呼呼呼呼呼呼……這可是我的大絕招,最有把握的一科,在土法煉鋼死馬當活馬醫時期,把自己化身為電子信號在線路圖裡面鑽來鑽去不是鑽假的…講義的題目更是一題不漏從頭做到尾;看看眾人上課時的迷惘神情,這絕對是我取分的關鍵科目!!

策略擬定好了,接著就是分配時間和執行;計組始終是最有把握的,數學………不安,恐怕還需要神明保佑,資結&OS……呼呼呼,基本分絕對OK啦!真是史詩般的誤會...

再經歷三個月的自修室八九閉關(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)之後,各校簡章都已到齊,報名程序也都順利完成,台清交,中央中正中山,再加上台科大,共七所學校,中興和成功分別和台科大跟台大衝,二擇一的情況下我都選了台北的台大和台科大。

全都是國立大學,全都是頂尖大學,我相信我一定辦的到!

這時!

一直對我說"你一定可以"的我的媽說話了:

『萬一這些第一線的都考不上呢?』

……………

我從沒真正認真思考過這個問題。

那再多報一些私立的好了,同時,從補習班拿了去年度的各校錄取分數……

啥!?中正27分就上!?這是大霹靂等級的誤會

哈!隨便做都至少100分!了不起去嘉義看F-16天上飛!

私立,就報一間同為頂尖大學的元智就好啦!

很快,年過完了,題庫班結束了,

三月,考試的日子,所謂度日如年莫過於此,但回想起來也是一眨眼就過了。

一如所料,不管哪間學校,計組都是我考最好的一個科目。

帶著昔日陰影的數學果然是個不定時炸彈,交大炸的最徹底,雖然就算沒炸也上不了因為那個燦爛的誤會;中山從正取炸到剩備取116。

資料結構&OS…………考到一半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了…………沒錯,

基本題最重要,對於非重點科目,

基本題之外的匪夷所思的高深難題都可以捨棄……………但…………

我對資結基本題的認知……………

基本到了根本就沒人會考的地步!!

這不是不定時炸彈!

是精確導引的新世代纏鬥飛彈!!

把我從無限夢想的天空中徹底擊墜的終極武器!!

而我………竟然還天真的以為……

那只是個可愛又充滿創意和歡樂的遙控飛行玩具罷了………!!

中正為什麼去年最低27分就上?

因為那是平均分數!平均分數啊!!

國立大學‧全滅確認!中山有備取啦

噗噗噗噗噗噗噗噗~~~~!!!

所謂嘔出幾十兩血就是這麼一回事吧?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呵呵………呵呵呵呵…………

沒關係………當初為了以防萬一還報了元智--學費比較貴的頂尖大學………

轟!!

數學再炸!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所幸,還有計組這個最終防衛線,保住了我最後的一絲希望……

所幸,元智只考計組數學……只是一個不定時炸彈……捱的住……捱的住……

元智除了筆試之外還有口試,最後我在口試的部分做了一個漂亮的反擊,以正取第四的總成績正式錄取元智資工研究所。

從事後成績和報考人數及錄取人數(含備取)來看,我的程度應該在中間左右;數學的不穩定和……應該說尤其是資結的搞不清楚狀況是最致命的傷害,可以說中字輩都死在資結上也不為過;計組我幾乎都能維持50分甚至60分的水準,除了中正有所失常之外;OS倒是出乎意料的大都維持了一定的基本水平(我準備OS的方式和資結是相同的);台科大和中興的取捨也算是一個錯誤吧?我顯然不該選擇不考計組的台科大。

雖然幾經波折,但不管怎樣,這研究生之路,第一步總算是跨出去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i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